This page uses Unicode. Please adjust your browser's character
encoding to Unicode if the characters are not displayed correctly.


香港中文大学关美宝教授荣获美洲地理学家协会威尔班克斯地理学变革性研究贡献奖

关美宝教授对诸多领域都产生了变革性的影响,包括改变交通和地理信息科学家对可达性和活动移动模式分析的思考,影响女性主义地理学家对定量化和地理信息系统的理解,创新地理学家和地理信息科学家对定量与定性方法和来自不同理论传统的见解的整合方式,以及转变健康地理学家、公共卫生研究者和其他学科的学者对环境暴露及邻里效应对其复杂影响的观点等。

关教授运用女性主义视角极大的改变了地理可视化,通过地理叙事将定性数据融入了地理信息系统,从而将地理信息科学从狭义的“客观”标准扩展到了更人本化的标准,把感知、情感和行为作为核心关注点。她还提倡采用更加动态的视角来检验植根于日常行为和经历中的空间背景,而不是将其作为固定于时空中的容器,以此推动了不确定性和偏差等概念的概念化。

关教授研究工作的实质性贡献及其影响力为地理学和地理信息科学带来了重大改变,并使更多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和从业人员对地理空间思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使她成为当之无愧的威尔班克斯奖获得者。

威尔班克斯奖颁发给对地理学、地理信息科学或更广泛地对科学和社会领域做出了变革性贡献的地理学家,获奖者可以来自学术界、公共或私营部门。

Read the original AAG announcement



Return to Kwan's Homepage | Return to Kwan's Chinese Biosketch

© Mei-Po Kwan. All rights reserved.

Last updated on June 1, 2022.